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黄少天自戏】退役

ooc,文笔渣

后续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摸索着找到手机然后关了闹钟。眼睛因强光照射不适应的眯起,看着屏幕上大大的“4:45”发呆。才想闭上眼睛再睡3个小时,却突然记起昨夜自己设置这闹钟的原因。是啊,今天就是离开蓝雨的日子了。昨天不是说好了要悄悄的走,不要惊动人吗?


于是起床,匆匆的进了卫生间。像从前的无数个早晨一样刷牙,洗脸,换衣服时套上了一件普通的 T恤。至于习惯性拿起的蓝雨队服……苦笑一下,还是挂回了衣柜里。不是不能带走,而是连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只是想把它留在这里。


把最后的东西塞进行李箱,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五点半。很好,他……他们估计还在睡吧。抽出包里的蓝雨笔记本,撕下最后一页空白写下自己的告别,然后把纸压在俱乐部统一发的笔筒下,留在了桌上最显眼的位置。


站在门口,最后一次环顾这自己住了十几年的房间。忽然想起那天搬进来时看什么都新鲜,差点第一天就把房间搞得一团糟。转身打开门,在朝阳的微光中看见对面的房门。思绪又飞回那时,还是对面房里那人微微笑着喊自己当心,才收敛了些。他呀,十几岁时就是那副笑脸,多少年过去了他却是没变过似得。想来他还能再打许多年吧,而自己已经状态下滑到不能继续了啊。 叹一口气,还是不敢面对面说一句再见,还有那,自己压在心里许多年的话。就这样吧,再过几年,一定会忘的。


拖着箱子下楼,经过训练室、会议室、经理室、食堂,近二十年的回忆一幕幕闪过。

那天跟着魏老大第一次进战队训练室,被电脑上的各种专属软件迷住;后来带着小鬼去,看他对着正在日常训练的队员满眼崇拜。

那天第一次进决赛,全队在会议室里从早待到晚;后来不知第几次进决赛,明明该说的都说完了却还是逗留到深夜。

那天和他们俩一起站在经理室里,看着索克萨尔被交到他的手上;后来坐在那里,把夜雨声烦推过桌面还给俱乐部。

那天战胜微草后在食堂狂欢,早过了熄灯时间但是没有一个人去睡;后来,也就是昨天,所有人都说着今天陪黄少嗨到底,自己却早早地回了房间。


回忆里还有他,训练室里看着结果苦笑的他,会议室里冷静分析对手弱点的他,经理室里蹙着眉和经理讨论战队的他,食堂里笑着叫自己不要挑食的他……这样想着鼻头一酸,低头迅速用手指拭去一滴眼泪。毕竟是呆了近半辈子的地方,离开时掉眼泪也不丢人吧……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回忆里他几乎占了和蓝雨一样的分量。该死,说好不告而别的!强忍住回头跑上楼敲开他的门的冲动,迈步往前走去。


最后一个转角,过去了,蓝雨的大门就在那里。再见了。低下头在心中向蓝雨告别,不敢抬头看向大门。就这样走向门口,却在跨过铁门的时候,身边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少天。”


评论(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