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喻黄】暗恋30题 Q9 - 12

==========

喻黄双向暗恋 HE。

为了剧情连得上把顺序全部打乱了,然后经常写着写着发现离题了所以……(那为什么还是这个题目呢还不是因为我起不出名字)

放弃了一次两题,这次发现有4题可以一起写就放一起了

ooc,文笔渣

Q1&2·Q3&4·Q5&6·Q7&8

==========

9&10 我的嫉妒心+独占欲与自由的关系

分题食用指南:喻队视角,五/六赛季?

本周嘉世主场迎战蓝雨,场上拼的你死我活,一下记者会两队就勾肩搭背地去吃饭了。不知那些为了本命战队盖楼刷微博下竞技场掐得不亦乐乎的粉丝们知道了,会作何感想。

 

进了包厢喻文州问了一圈就先去点菜,点完了一抬头才发现,就这么一会儿,嘉世蓝雨的队员们已经彻底混到了一起,连座位都分好了。

 

他们倒是记得给他留了个座位,左边是郑轩右边是苏沐橙,一直坐在一起的黄少天却隔了一个位置,在苏沐橙另一边。

 

坐都坐好了总不可能让大家站起来重新安排,喻文州没说什么,只是坐下时压低了声音问郑轩:“少天怎么夹到叶秋苏沐橙中间了?”

 

“黄少自己坐过去的。”郑轩回答。“说是上次叶队打赌欠了他一份什么材料,去讨债的。”

 

喻文州哦了一声,还没说下去,刘皓过来聊起之前比赛的情况,他也只好先把话题放下。

 

大家都说,喻文州是个绝佳的谈话对象:专心,有耐心,而且聊什么都能跟上。

 

只有他自己知道,不是的。与其说聊什么都能跟上,不如说碰见不熟悉的话题时他伪装的比较好。至于耐心和专心……他现在不就在走神吗?

 

好在荣耀算是喻文州不过脑子也能聊两句的东西,他一边应付刘皓一边关注着黄少天那边的动静。看见黄少天和苏沐橙同时笑出声时,喻文州心口还是紧了一下。

 

也有不少人借着聚餐试图解决对象问题的。虽然知道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人都没什么那方面的意思,但是联盟女神放在那里,喻文州总是有点淡淡的不舒服。

 

直到刘皓轻拍自己肩膀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彻底忽略了对话。又看了黄少天一眼,他依旧谈笑风生,好像没注意到喻文州的任何不对劲。喻文州收回目光,歉意地对刘皓笑笑,想要道歉却是刘皓先开了口。

 

“喻队注意身体啊,战队重要休息也不能忽略。”

 

喻文州接了台阶:“不好意思,最近是有点累,刚才走神了。刚才你说的那个位置……”

 

刘皓的问题没什么技术含量,甚至有理由怀疑他只是找个由头来聊天。喻文州没花多久就解答完了,然后进退得体,不时插一句调侃,又是大家熟悉的蓝雨喻队。

 

蓝雨喻队一直留到了最后上车了才离开。上车后,喻文州一脸疲惫,到了酒店什么也没说,直接回了房间。

 

喻文州自认够冷静也够理性,记事起想要做的事情大都是计划好了再行动。而从小就被培养“无论如何也不能无礼”,上次他这样忽略别人……好像还没有过。

 

这难道只是因为黄少天换了个座位和苏沐橙坐到了一起?喻文州想说不,却骗不了自己。

 

    可是我又能做什么呢?黄少天自己要求换的位置,难不成因为“我不爽”把他强行拉回来?

 

    废话,当然不行。不过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这真是个好办法。

 

    喻文州,你脑子真是坏了。

 

他深深吸气,自嘲地发出一声短促的“呵”,而那一丝刚刚萌芽的独占欲,随着起身去洗漱的动作,被埋在了心底最深处。

 


==========

11&12 只对我微笑可好+你并不属于我

 分题食用指南:黄少视角,时间同上

黄少天对战队聚餐这事一向热衷,半年才见一次的朋友,怎么能放过见面的机会?

 

今天他却觉得不对劲。把蓝晶骑士谈下来后他才发现,喻文州不在。

 

其实也不远,就两个位置,但黄少天还是觉着奇怪。他借着喝水瞄了喻文州一眼,看见喻文州转头对着自己,一点喜悦慢慢升起来,像是香槟酒里的小气泡。

 

果然是泡泡,消失的也快。黄少天的目光凝了一瞬,立即看出了喻文州整个人就是在放空,而且凭他的直觉,似乎还有那么一点落寞。

 

几年下来,喻文州是真专心假专心,别人不知道黄少天不会不知道。所以是发呆正好转到自己这个方向了啊。黄少天想着,又有点小小的期待:等他发完了呆,会不会注意到自己不在他身边?

 

老是盯着人也不行,黄少天拣了个冰雨外观的话题跟苏沐橙聊起来,也带着点试试女玩家到底有多关注装备外观这事。他也没忘了正事,时不时眼睛就往喻文州身上飘一下。

 

喻文州不停地微笑点头附和,就是没回神。

 

黄少天想,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待会怎么和他聊,还设想了好多喻文州遇上的事。当他的脑洞发散到索克萨尔丢了的时候,刘皓伸手一拍喻文州,喻文州抬头,黄少天慌忙避开视线。

 

等到黄少天再看过去时,只见喻文州和刘皓拿着筷子在桌上比划着什么。喻文州嘴角还是恰到好处的弧度——黄少天最喜欢的那种。

 

好不容易刘皓走了,黄少天结束了对话准备去关心一下喻文州,然后喻文州就和郑轩聊上了,刚才的奇怪气场不知所踪。黄少天盯了他好久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只能作罢。

 

余下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蓝雨经理先站起来说明天要赶飞机,陶轩跟着站起来说我送你们,两边客套几句,职业选手们道了别下楼。

 

上了车黄少天看喻文州一言不发,代他和经理对完了明天行程,又和宋晓聊了几句嘉世,回到座位,才发现喻文州一直沉着脸。

 

黄少天想了想问道,“队长不要紧吗?是不是累了,要不要睡会?”

 

“没事。”喻文州的口气有点硬,“离酒店没多远,回去再说吧。”

 

这么久了,黄少天早就习惯了和喻文州说一天的话也把最想说的藏着。他想说,怎么了,有什么事跟我聊聊吧。出口的却是,“哦……那队长你待会先上去吧,明天的事我来安排。”

 

喻文州大概是真累了,话都没一句,说上楼就直接上楼了。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得意:喻文州的不耐、烦躁,从来不在人前显露,但他几乎每一次都见过。这也算是一种特殊吧?

 

再想想他又有点沮丧:他想要的远不止这些,为什么不能倒一倒呢,喻文州只对他一个人笑,多好。

 

他安顿了全队,最后一个回了房间。经过喻文州门口时他脚步一顿,又走了过去。

 

你并不属于我,我有什么资格独占你的笑容?


TBC

==========

文末继续丢群宣

群号 

368713719

一个礼拜前建的全职磨皮向,无审但是希望尽量不崩

不能重皮但是开卡拟且卡随主

不开时期不开物拟不开幼体什么的

暂时不带 cp,主要原著向

禁黄豆颜表禁苏禁玻璃心

不禁白,欢迎一起磨皮,我们一起进步


哦对了,我不是群主


皮表

兴欣:苏沐橙,包荣兴,方锐,君莫笑,沐雨橙风,乔一帆,唐柔,叶修

霸图:百花缭乱,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石不转

蓝雨:黄少天,喻文州,卢瀚文,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微草:王杰希,方士谦,高英杰,王不留行

轮回:江波涛,孙翔,一枪穿云,周泽楷

呼啸:唐昊

雷霆:戴妍琦,肖时钦

烟雨:楚云秀

义斩:孙哲平,再睡一夏

退役:林敬言

南山:苏沐秋,秋木苏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