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喻黄】暗恋30题 Q1&2

==========

唔,就当原著向互相暗恋文看吧。本来是一套恋人未满30题的,但我舍不得虐喻黄所以改成了双向暗恋。HE.

为了剧情连得上把顺序全部打乱了,然后经常写着写着发现离题了所以……其实跟30题没什么关系? (那为什么还是这个题目呢还不是因为我起不出名字)

欢迎提意见!

ooc,文笔渣

 

Q3&4·Q5&6·Q7&8·Q9-12

 

==========

1  提到你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笑容

分题食用指南:原创治疗选手出没。不会写记者会,要是记者写的太凶了我道歉。几乎完全离题……喻队视角,四赛季前期

 

又是一场比赛结束,喻文州照例出席新闻发布会,身边的人却换成了队内的治疗前辈,秦耀。

 

赛季过了一小半,喻文州的战术素养渐渐显露,带着蓝雨“算”出了几场漂亮的胜仗后,质疑声也小了不少。

 

反倒是其他本赛季出道的新人,一开始的惊艳过后,或多或少的都撞上了新人墙。

 

黄少天也不例外,他的打法风格实在太明显,场场都有人试图攻破,蓝雨的剑刃不再像赛季刚开始时一样一往无前。

 

这场比赛,呼啸全队从团赛开场就在寻找夜雨声烦,找到后,林敬言不惜分出两个主攻手对付黄少天,换出一个辅助职业后成功带走。喻文州和其他队员配合还不够好,没过多久也被集火击杀。灵魂视角毕竟不方便指挥,在人数劣势下蓝雨最终落败。

 

休息室里,喻文州看看队员们:“今天的发布会估计比较难应付,少天,你今天留着休息好不好?”

 

“凭什么啊?就因为我第一个下场?今天没打好,就——”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今天憋着一股气,但不可能让他去把它撒在媒体面前。刚想开口再劝,秦耀开口了。

 

“黄少,文州没说错。你今天出去就是被他们揪着不放,还不如避避。文州,我陪你去。”

 

方世镜走后,秦耀就是队里资历最老的,再加上他和大家关系都不错,说话还是有分量的。黄少天还想说什么,被郑轩拉到一边去慢慢劝慰了。喻文州松一口气,向秦耀点点头道:“那好,麻烦前辈了。”

 

于是,记者们就看到了这出乎意料的组合。不过既然人家没来,那也不能强行问蓝雨要人是吧?记者们纷纷转移目标,将话筒对准了喻文州。

 

 “喻队,请问你认为今天的比赛怎么样?”

 

“呼啸的确实力强劲,我们没有做好对于类似战术的准备,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那可否理解为您认为今天失利的最大原因在于战术没有布置好?”

 

“可以这么说。”

 

“那蓝雨会如何改进呢?”

 

“今天还有别的原因,例如我不习惯灵魂视角的指挥,例如我没能及时逃出包围圈。” 喻文州知道他们就是准备找点素材写文章,想着与其让他们批判整个蓝雨还不如让他们集火自己,开始揽责任。“总之,主要责任在我,我还有很多要做。”

 

秦耀插话:“我倒是认为主要责任不在队长,在我。开场那段时间我忽略了夜雨声烦的血线,后来也没及时拉住队长的。不过这都是磨合不够,不久就能改善。”

 

立刻有记者接着发问:“那么这种问题是否与蓝雨一次启用太多新选手有关?”

 

秦耀接着回答:“战队有了新队员总是要时间来磨合的,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是这次失利的原因 。”

 

“但是一次性磨合三位队员是否有些勉强?”

 

“短期内也许有轻微的不足,但是这段时间过去后蓝雨就会获得三位出色的主力队员。大家都看得到他们的表现,我相信所有人都必须承认他们十分优秀 。”

 

“今天的团队赛中,黄少天作为攻击手全场第一个下场,难道这也是磨合问题?”有记者明显已经急了。

 

由于他们一直在谈论“新人”而保持沉默的喻文州伸手碰了碰秦耀,示意自己来回答。

 

“团赛时我们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及时支援被包围的队友,这自然是磨合问题。”

 

“那黄少天本人的发挥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吗?今天明显低于平时水准啊!”那记者还真“揪着不放”。

 

“不好意——”新闻官觉得这问题有点过了,准备打断。喻文州回头,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他保持着礼貌的微笑接上新闻官的话,“但是我不认为他的发挥有问题。 刚才在场上时,少天成功的带走了对方不少血量。”喻文州眼睛里也有了几分笑意,继续道:“另外,我看过了数据统计。他的操作失误率,APM,也都跟所谓平时水准没有大差别。”

 

“总结一下,今天最大的问题在于磨合和我的战术设置,而无论蓝雨或是我都会继续努力。下周的常规赛上,大家将会看到更好的蓝雨。谢谢大家。”

 

喻文州站起来鞠了一躬,抬头时想起刚才夜雨声烦一套连招带走一大截生命的模样,嘴角的弧度又明显了几分。

 

 

 

==========

2 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放着你不管

分题食用指南:一只带满了脑内弹幕的,严肃的,黄少。黄少视角,第四赛季刚开始。

 

“方队,据说喻文州选手在训练营中成绩几乎垫底,请问蓝雨为什么会选择他作为队长?”

“喻队,今天比赛的统计数据显示您的手速巅峰……并不理想,请问您认为蓝雨本场落败与您的状态有关系吗?”

“#198 鱼队长滚出蓝雨:鱼文州那个手速就是来拖后腿的,蓝雨还留着它干嘛?”

“#460 联盟第一手残:蓝雨药丸啊,手残成这样都拉出来当队长了……”

 

“……”

 

“靠!”黄少天恶狠狠的关上了一篇名为‘喻文州,战术还是失误?’的采访集锦,絮絮叨叨的对着空气开始吐槽:“你们懂什么啊怎么可能是失误当然都是战术我大蓝雨天下第一,怎么可能要完?采访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真是无语了,那几个记者说的都是什么啊,啥都不懂……”

 

这份采访给黄少天带来的坏心情持续到了晚饭时间。看到隔着两张桌子慢条斯理地一个人吃着饭的喻文州,想想以前他在飞机上还在分析战术,现在又要承担那么多负面评价,黄少天觉得一阵心疼,鬼使神差的搬着吃了一半的盘子坐了过去。

 

“嗯?少天晚上好啊。”

 

——等下我没想过来的我跟他又不熟我来干嘛啊!以前还喊过他吊车尾不要太尴尬好吗?我来了能跟他说什么啊天哪他还打招呼了我现在再走太没礼貌了吧!黄少天脑内弹幕已经刷了厚厚一层。

 

“队……长晚上好。”

 

——喻文州你赶紧吃饭不要和我说话啊太尴尬了你感觉不到吗?

 

“呃,少天怎么突然来了?有什么事吗?”

 

——天哪我不是说了你不要和我说话吗我有什么事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事你问我我问谁去啊?我们学习霸图张副队食不言不好吗?

 

“我……我下午去逛了下论坛,队长你放心啊我没想当队长,你也不手残我们都知道你那是战术!”

 

——对,对!我就是来说这个的!队长你是蓝雨的队长怎么会不是好队长呢?蓝雨的一切都是最棒的!

 

“啊?手残……的确不是战术。但还是谢谢少天呀。”喻文州笑眼弯弯。他顿了一下,像是在考虑什么,然后又道:“论坛上的负面评价看过就好,不必放在心上。”

 

——他笑了大概没事吧?那什么,找话题找话题……

 

“知道了知道了,我怎么会被一点负面评价打倒呢?诶,队长你怎么打了秋葵啊?那么难吃的东西也亏你吃得下去,你看我就从来不吃秋葵。说到秋葵啊,以前在家里我妈老是拿这个威胁我,也是受不了啊。不过我妈也是很好的啦她做的绿豆汤好吃的要死夏天我们就冻成冰棍吃。诶你说我们让食堂做个绿豆冰棍好不好啊?”

 

尴尬只是一瞬间,很快话题就被黄少天扯到了几公里开外。喻文州还是带着几分笑意看着他,不时嗯一下表示自己在听。

 

喻文州吃饭时黄少天一直在忙着说,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吃完。喻文州笑笑,打了招呼就先走了,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出了一会神,回头大喊:“郑轩!”

 

“什么事啊……”郑轩慢悠悠的从食堂的另一边晃了过来。

 

“我说,以后我们俩和喻文州一起吃饭吧?你看我们三个一起出道的,方队不是还让我们互相扶持吗对吧对吧,吃饭坐一起培养感情啊!”

 

“怎么突然想起来的?前天你不是还跟我说喻文州老是笑笑笑看的心里没底吗?”

 

“突然开窍不行啊?队友就要团结友爱嘛,笑什么的多看就习惯了对不?”

 

“压力山大啊,黄少你受什么刺激了突然开窍,那个‘喻文州太可怕了我们少招惹他’的黄少呢?”

 

这句话说完,黄少天却沉默了。过了一会,他压低了声音,脸上也没了笑意,说道:“那什么,你看见网上怎么说他了吗?外面这么说他,我们做队友的不支持他还有谁支持?刚才他一个人吃饭……你看队里他也没个能说话的人,我就想着我们同期的多陪他……”

 

见黄少天突然严肃起来,郑轩也收了懒散。“行啊。” 

 

“那就这么定了!明天我们拖着喻文州一起吃饭啊!”

 

“黄少,我多嘴再问一句,喻文州在网上被骂也不是一两天了,怎么突然想起来管这事了?”

 

——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不对,到底为什么啊?


==TBC==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