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喻黄】暗恋30题 Q5&6

喻黄双向暗恋 HE。

为了剧情连得上把顺序全部打乱了,然后经常写着写着发现离题了所以……(那为什么还是这个题目呢还不是因为我起不出名字)

欢迎提意见!

ooc,文笔渣


Q1&2·Q3&4·Q7&8·Q9-12


==========

5 想和你手牵手,走一走

分题食用指南:喻队视角,四赛季夏休。喻队的家庭当然也是和乐融融的!

 

一个赛季下来,蓝雨的新人们带着战队冲进了季后赛。投资商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顶了一年压力的经理也松了一口气。转头回来他就想起要犒赏功臣,提出了组织战队一起出去旅游。

 

喻文州却婉拒了邀请。他表示想留队多做些复盘,然后家里还安排了度假,一年下来还是陪陪家人好。经理劝他复盘下赛季再做也不迟,他只是摇头,经理只能再次感谢这位年轻的队长后开始准备其他人出行。

 

于是现在,夕阳下的苏梅岛,喻文州和家人一起漫步在沙滩上,聊着各自的生活,聊着小时候的糗事,然后一起开怀大笑。

 

“嗯,下趟回家会带给你们看的。”话题转到喻文州姐姐的感情问题,喻文芷聊到男友时满脸幸福:“他当然对我很好啊,上次…”然后被喻母拉走:“我们说两句姐妹间的话,不让他们听”

 

喻父满脸无奈:“这也是我女儿好吗,让我听听!”

 

“不给!老是打断人说话,烦死了!”

 

“哎呀,保证,绝对不插嘴!”喻父强调。

 

“去,保证几次了?”

 

“儿子…”喻父转过来看喻文州。“你看她们,老是这样子!”

 

喻文州望天:“爸你不要看我,我啥也没看见。”

 

“一个两个都帮着妈,我命苦啊——”

 

喻文州笑着望向去追妻子和女儿的父亲。打从他记事起,自家父母一直是这个相处模式。吵得再厉害也不会持续两天以上。小时候父亲悄悄告诉他“妈妈很累,男子汉要保护她”。他们俩经常说着说着,突然在某个莫名其妙的点一起笑出声。他一直觉得夫妻就是该父母的那样子,甜甜蜜蜜一辈子。

 

喻父已经追上了母女俩,喻母虽然嘴上各种嫌弃但是还是牵了他的手,面对女儿说着什么。喻文州看向夕阳,晚霞把天空染成无数种不同的橘红色,倒映在海面上,像是一幅画。海鸟归巢,棕榈叶轻轻摆动,海浪轻拍沙滩。他觉得,这样美的景色,应该陪着谁一起看才对。但是谁呢?他从初中时有几分印象的校花想到最近新来的随队记者,但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文州!想什么呢?过来呀!”喻母回头看见儿子在发呆,出声唤道。

 

“州州啊,有喜欢的人了吗?”喻文芷贼兮兮凑过来。

 

“你弟弟还小,别自家的事刚定就八卦他。”喻母出声。

 

“喜欢的人啊?”喻文州倒是认真考虑了一下。“好像……还没。”

 

“哦……有了要跟姐说啊!我不告诉爸妈!”文芷笑。

 

“两人还学会一起瞒我们啦?”喻父挑眉。

 

“没,我们怎么会瞒您?”喻文州连忙作势求饶。一家人笑成一团,喻文州余光又扫过父母牵在一起的手。

 

——好像,有答案了。想要牵着少天,在这沙滩上走一走啊。

 

==========

喻父喻母原型为我爸妈。你们懂自家父母没事在面前放闪的感觉吗…他们没事插科打诨玩个流行语比我还6,我还永远觉得插不进话……

 

==========

6 无时无刻都能想到你

分题食用指南:黄少视角,4赛季夏休。轩哥黄少宋晓一起出去玩,然而还是刷了存在感的是喻队~

 

战队旅行战队旅行,最后无所事事参加的只有黄少天,郑轩和宋晓三个人。于是经理也不安排行程了,让他们自由活动放松放松。

 

8月的太阳实在是热。但是有些人的玩心起来了,什么也挡不住。

 

“你们看我三段斩拔刀斩!”黄少天攥着不知道从哪个孩子手里缴来的木剑,威风凛凛地比划着。下个赛季就要出道的气功师笑嘻嘻地作势要发大招,郑轩垂着眼皮,漫不经心地往地上扔着石子,嘴里喃喃道:“闪光弹…冰弹……”然后被突然送到鼻尖的木剑吓了一跳。

 

“黄少你干嘛?”

 

“太敷衍了好吗?真人舞剑的英姿,你还不抓紧了看?陪本剑圣 PK 还走神,切。队长就从来不走神。哎队长干嘛不来…啊呀我知道他要陪家里人,但是抱怨一下啊”

 

“是是是……您都“舞”了半个小时了,歇一下吧?”

 

“去去去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还老是瘫着有什么意义?”黄少天从地上捡起一根长长的树枝,掂了两下:“要是队长在就好了,你看,连灭神都有了,我们可以来个真人版剑与诅咒!”他举起树枝,挺直了背,口里念念有词作吟唱法术的样子。

 

郑轩和宋晓只觉得一点也不想理这个三句不离队长的人。明明都是一样的兄弟怎么没见你把我们挂嘴边啊?

 

黄少天嘴里虽抱怨但也也不闹了,跑去看人家摆的摊子。但没过多久,他又捧着东西跑回两人身边,给他们展示“战利品”。

 

“你们看你们看!这个绝对是队长会放房间里的东西啊,我眼光好吧?一眼就看见它了!羡慕吗都别抢啊这是送给队长的!”

 

“噗, 知道你们俩关系好,没人跟你抢。”宋晓回他,郑轩却多看了两眼:“黄少,你只送队长不送其他前辈会不会不太好啊?”

 

黄少天卡了一下。他还真没想过这个,只是单纯看见了这笔筒就直觉这东西喻文州会喜欢,想买回去让他开心开心。宋晓见状解围道:“没事,我们三再买点给他们就好——”

 

“喂,说了这是我个人送队长的啊!”黄少天打断。

 

“知道…压力山大,黄少你怎么像护食的小动物一样,神经兮兮的…”

 

“你说谁是动物呢我是人啊!郑轩不要以为我不打同期生啊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抄起手边的东西往郑轩身上戳,然后被宋晓拦下:“黄少,天哥,剑圣,放过伞吧,它是无辜的……”

 

“哦…”黄少天看看被抖得乱七八糟的阳伞,讪讪对摊主道了个歉。“算了,那什么,给前辈买东西啊,来看看买什么啊!”他招呼着另外两个人,然后把笔筒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的背包。

 

==========

成功在周末前写出两题!

评论

热度(19)